今天是

鄂州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1-04-28

    4月27日鄂州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鄂州市东香国际酒店隆重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鄂州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章程(草案)》等制度,选举出了鄂州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等负责人。鄂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少云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民政厅慈善社工处副处长为全体会员作了以“新时代湖北社会工作的发展现状和前景”为主题的辅导讲座。市委政法委、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妇联等单位负责人,各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市社会工作联合会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当选会长余建兵表示,鄂州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的成立,是全市社会工作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联合会将充分发挥行业枢纽作用,结合新使命、新要求,全面参与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主动宣传社会工作知识,积极参与相关政策制定,不断加强行业自律,开展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持续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引领和带动广大社工机构和社会工作者,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不断助力全市社会工作事业发展。 

      近年来,鄂州市大力发展社会工作,在制度建立、人才培养、机构培育、环境优化、宣传引导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据悉,鄂州市现有社会工作人才800余人,持证社工309人,民办社工机构20家,社会工作服务内容涵盖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社会救助、居家养老、“三留守”服务、特殊人群关爱服务、青少年等领域。2020年开始,鄂州市以凤凰街道社工站为试点,探索建设乡镇(街道)社工站。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5个乡镇社工站、3个街道社工站,初步形成了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模式,优化了基层民政服务方式,有效提升了专业水平。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