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民政局召开“永远跟党走”读书分享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1-04-23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局机关年轻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4月22日下午,市民政局在局十楼会议室召开“永远跟党走”读书分享会。民政大楼全体党员干部,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局长汪细少出席,副局长谢祚兴主持。 

        会上,局机关三位年轻党员干部代表分别从红色故事分享、“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与毛泽东诗词”等三个方面阐述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基层政权科杨国顺为大家分享了陈望道—“真理的味道甜极了”、方志敏—“穷人的主席”、陈树湘—“自断肝肠的红军师长”、刘胡兰—“怕死不当共产党员”、江竹筠—“革命年代的江姐”等五个红色小故事,表示从革命先烈身上学到了共产党人对真理的渴望、对党绝对忠诚、清正廉洁、不怕牺牲、意志坚定的好品质。随后,慈善社工科孙晓露从中国共产党是代表人民整体利益的党、中国共产党带来“信仰+组织+制度”,中国共产党是勇于自我革命的党等三个方面阐述 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命题。社会组织管理科陈心源则从“党史与毛泽东诗词”的角度,结合毛泽东的诗词来分析共产党在革命时期的艰辛历程,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 

        谢祚兴表示,三位年轻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有选择、有思考、有特点、有深度,展现了民政局年轻党员干部的风采,展现了民政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初步成果。同时要求局系统党员要向分享的三位同志学习,认真研读领悟党史,积极走上讲堂,与大家分享。局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清单,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