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为福利中心解难题 消防送水“暖人心”

日期:2021-03-15
  3月14日,鄂州市主城区水管破裂,导致市城市福利中心近300余户老人生活饮用水告急。

  由于福利中心管道在主管路末端,恢复正常供水还需一定时间考虑到本次停水时间长,院内也事先未备足生活急需用水,老人们基本生活用水无法得到保障福利中心紧急向市消防救援支队求助,请求解决临时用水问题。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接到求助后,立即制定保障方案,调集葛山大道特勤站2辆水罐消防车、10名消防员,紧急为福利中心住户送水。 

   得知消防车即将来送水的消息后,中心员工和院民都十分高兴。“家里储备的水早就用完了,只能用矿泉水度日。”一位爷爷焦急地说。“多谢你们及时送水过来,不然我们今天喝水烧饭都成问题。”“这水送得太及时了!”人群中不时传来这样的称赞。送水过程中,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有的拿着水壶,有的端着脸盆,有的提着水桶,络绎不绝地飞奔到水罐消防车前提水。水罐消防车循环加水,确保供水的持续性,及时解决了院民们的燃眉之急,一个个锅、桶、瓢、盆被有序地注满了清澈的生活用水,老人的焦虑一下子烟消云散,短短1小时,消防车送水量已6吨。 

  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诠释消防救援队伍忠诚为民本色,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