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华容区民政局:扛实自身责任 做实专项治理工作

日期:2023-05-15

    为深入落实清廉华容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机关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近期,华容区民政局将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民政社会救助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殡葬服务领域突出问题的集中拉网式排查整治。5月8日,省厅专项工作会议召开,区民政局邀请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廖世洲参加,压实自身监督责任,主动扛起整治民政领域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责任担当。

     5月10日,区民政局召开班子成员会,研究制定民政社会救助领域、殡葬服务领域复查、排查方案,抽调各乡镇民政办业务骨干对全区5个乡镇76个行政村(社区)集中进行一个月的拉网式排查。方案要求,要对每个乡镇、每个村(社区)、每个对象户进行复查,核对建立复查档案,通过大数据核查和经济收入核对系统进行比对,从严排查民政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通过查处是否存在侵害群众利益和一条龙包办、捆绑销售现象,开展殡葬领域涉及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不断加强监督职责。

   开展民政社会救助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殡葬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既是对民政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和业务强化训练的有效手段,也是与困难群体增进交流增加与人民群众“鱼水情”的有效途径,还是开展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举措。区民政局将认真落实工作方案、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切实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实效。(华容区民政局供稿)

 

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开展复查比对工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