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引领强基础,培根铸魂育新人——华容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题 协调会

日期:2023-05-17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服务未成年人为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新路径,华容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题协调会。会议强调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关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区民政局局长、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汪冬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局、团区委、区妇联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汪冬英局长宣读了《华容区争创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责任清单(讨论稿)》并就清单中各单位职责分工及工作要点作了解读,与会领导进行了讨论审议,初步达成共识。区检察院、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局等单位分别介绍了当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及“六一”期间各类宣传文体活动等相关工作事宜。

  汪冬英强调,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责,主动担当作为,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把“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落到实处,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关爱、保护。要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体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及家长的心理应对能力努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全面推进各领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5日下午,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题协调会在华容区民政局召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