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城市福利中心与市中医医院联合开展新冠病毒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3-05-10

   为进一步落实省民政厅《关于全省养老服务机构应对可能出现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要求》,5月10日上午9点,市城市福利中心联合市中医医院开展了一场新冠病毒防控应急演练。

  防控应急演练主要是模拟院内老人发热,抗原检测为阳性的院内应急处置。在设定情节下,市中医医院医生、护士带领市城市福利中心养老护理员,严格按照新冠病毒“乙类乙管”防控要求,演练了对发热老人的转区隔离、环境消杀、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医疗和生活垃圾处置等内容。演练中市中医医院指导医生紧扣细节,严控转区隔离、医疗和生活垃圾处置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等细节问题。 

  此次应急演练的主要目的是提升福利中心一线护理人员面对新冠病毒防控应急处置能力,面对突发情况能从容不迫应对,避免院感的发生,确保院内“一老一小”的身体健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