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民政局驻点村楠竹村积极推进数字应急广播系统使用

日期:2023-05-11

  当前,国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鄂州市民政局为驻点村支持3万余元,推进楠竹村数字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实现了乡村信息通知的智能应急化管理。

  在楠竹村,一台崭新的调频接收机和应急广播话筒以及8个应急广播喇叭等,这是楠竹村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数字应急广播系统。“数字小喇叭”不同于以往的“村村响”喇叭,除了日常定期播放的党史知识、殡葬改革、征兵知识等内容,一些突发情况也能第一时间进行紧急通知。

  鄂州市民政局驻楠竹村第一书记严斌开介绍:该平台通过及时发布信息,村民可以了解到最新惠民政策、防疫通知、天气预报等,为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便利;同时,村委会也能在利用平台开展智慧党建、政务公开等工作,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解锁了“数字乡村”治理的新模式。还开展线上发布党建新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党员和组织的联系,无论是在田间地头还是在外办事,都能实现信息互通。每天播放党史学习教育以及相关政策法规,基本每个湾组的老百姓都听得到,这些政策已经深入老百姓的心中。

  在村里装设的乡村应急广播喇叭,是与广大群众距离最近、最接地气的宣传模式,打通了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通过数字乡村的应急广播功能,将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疫苗接种、医保社保、禁毒等政策及时传达给每一位村民。平台常态化宣传农村应急常识更能在润物细无声中提高群众应急应变能力。全村在重点路段设置了16台监控设备和8个应急广播喇叭,实时在线监控,及时警示危险信息,排除安全隐患。村民们无论忙或闲,随时随地都能在家门口收听到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正让村民都听得进、记得住、受教育。打造平安乡村,提升楠竹村老百姓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鄂州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