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华容区民政局开展全区儿童督导员、儿童福利主任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3-04-2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保障各类儿童基本权益,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争创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示范区,华容区民政局在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区儿童督导员和儿童福利主任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华容区民政局副局长潘定平指出华容区历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2021年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同年11月在市、区两级领导的支持下,华容区积极申报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并被列入我省10家预申报县市区之一。各儿童福利工作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未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清形势,精准站位,准确把握新时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要求;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为争创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专题培训会参人员涵盖区五个乡镇的儿童督导员及75个村(居)的儿童福利主任。主要围绕成年人、儿童督导主任工作职责、儿童工作者程序逻辑模式考核三个方面进行展开,详细地讲解了《成年人修订的背景、十大亮点,儿童福利主任的四个发展阶段儿童督导员和儿童福利主任的工作职责,以及程序逻辑模式的理论与步骤。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国家未来,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加深了儿童督导员和儿童福利主任对儿童福利政策的了解,提高了他们入户走访、调查核实、精准甄别、救助帮扶的专业能力,推动落实工作职责,为扎实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打通儿童福利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