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音乐照亮生活 ——市城市福利中心的老龄音乐韵律班

日期:2023-03-09

   音乐是世界上最有魅力的艺术,它使世界上无数的人为之心驰神往。在一个人的生活中,若有音乐的陪伴,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的精彩。

  阳春三月,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优美的歌声在城市福利中心护理院内传出,伴随着“桃花朵朵开”的音乐旋律,激昂的鼓点声、清脆的铃音以及快乐的响板声交织在一起,原来是老人们又在跟社工们学习打击乐,看着他们享受而认真专注的神情,感觉此刻他们的心情也像这桃花一样灿烂了 

  音乐韵律班成立一年以来,简单好玩的打击乐和其他手势舞等让院内几十位老人产生了强烈的兴趣,每周四的下午老人们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在活动中身心都得到了愉悦。而到了传统节日活动或集体生日会还会登台汇报演出,让老人们在舞台上展示自己,极大的满足了老人们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对于老年人而言,其群体特征较为特殊,尤其是对于身处养老院的老年人而言,身心健康问题更应引起全社会的关注,而中心的社工们深深懂得音乐治疗是增强身心健康的重要途径。丰富的音乐活动都是为了让老人们愉快融入到福利院的大家庭中,今后中心将不断提升院民的生活质量,从而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良好愿景!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