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助力春耕备耕 确保粮食安全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3-02-20

一年之计在于春,扬鞭奋蹄正当时春耕备耕忙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鄂州市民政局驻楠竹村第一书记严斌开带领村“两委”、村干部一方面积极引导村民尽快春耕备耕、不误农时,另一方面坚决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严书记和工作队采取“线上+线下”“入户走访+召开湾组会议”等形式,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摸排,宣讲各项涉农惠民政策,统计春耕面积、农资需求,确保不违农时、不误农事为春耕生产工作保驾护航。近日,严书记组织召开了春耕备耕生产专题会议,就楠竹村近期如何抢抓节令、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组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驻村社工采用大喇叭、微信群推送的方式对各项惠农政策进行解读和宣传,还组织种植专业户对春耕生产进行技术指导。同时组织驻村工作队及党员到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大力宣传惠农政策。截至目前,通过走访的方式收集到群众意见建议3条,发放资料200余份,召开湾组宣传会7场次。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好时节,楠竹村的农户们正抢抓时节忙春耕,呈现出一派农忙景象。第一书记严斌开组织工作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力春耕生产活动,与群众齐谋划、抓农时,在助耕中体察民情、会民意,引导村民开展春耕备耕生产同时对春耕生产进行安排部署,组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村干部积极主动投入到春耕备耕工作中,为今年农业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严书记始终坚持群众才是发展春耕备耕第一生产力,针对性地入户走访常态化开展春耕备耕生产宣传,做到宣传发动“无死角”。利用村民晚上在家的时间,组织开展春耕生产动员,宣传各类惠农政策、耕种技术、施肥管理等相关知识,对村民发展农业产业愿望、规模进行摸底统计汇总,营造了春耕备耕的良好氛围,让党的惠农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通过走访了解到,脱贫金老种植有8亩多水稻,由于去年收成不理想,信心不足于是,严书记结合实际对金老去年收成情况所造成的原因进行简要分析,并表示目前粮食种植是受到政府大力支持的,况且成熟以后销路有保障,只要农户进行精细化管理,今年一定会有一个好收成。金老表示今年一定要干好,给身边的种植户做好榜样。

“其实对于春耕这件事,或许老百姓懂的都比我知道的多得多,但是,既然我到这里来当第一书记,就是因为组织相信我,我会尽我所能做好一切工作,不让组织失望,不让这里的群众失望。”严书记说。

在春耕备耕期间,严书记走进田间地头,春耕备耕,抽水灌溉,帮助村民了解春耕农机的情况等,在劳动中访民情、解民意、谈生产、讲政策,对一些不懂的农技问题也及时与农服中心联系为群众解决问题,解决农户缺乏技术的难题,真心实意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切实解决村民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难题用坚守初心和实际行动激励了村民的种植积极性和增收致富的信心,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书写美丽新篇章。奋力画好乡村振兴“春耕图”,有序推进春耕生产,播撒乡村振兴的新希望。(鄂州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