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民政局驻点村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3-02-27

 

  2023年2月25日,在鄂州市民政局驻楠竹村第一书记严斌开指导下,楠竹村社工室链接社会慈善资源参与基层治理创新,开展了“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精心设计了“爱心助学和关爱老人”、“乡村产业赋能”、“公益社会工作宣传”三大主题板块,楠竹村委会、驻村社工机构、驻村社工、楠竹村志愿者、武汉广告协会爱心慈善单位以及村民等共计20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 

  为帮助楠竹村困难学生改善学习环境,武汉广告协会及会员单位公益团队一行来到楠竹村开展,为困难学生捐赠爱心书包、爱心文具,为学校捐赠建设爱心图书角,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爱,坚定孩子们求学之路的信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揭露“短信诈骗”、“疫情短信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叮嘱提醒老人们面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或威胁恐吓,一定记住“四不”,即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此外,提醒老人们与家人沟通,如有遇到异常情况随时联系村委会和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武汉纺织大学蒲公英支教协会大学生志愿者们,在现场招募学习有困难的孩子,后期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帮助他们解决课业难题,进行学业帮扶。助学团一行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放松身心,春日暖阳不仅照在了孩子们的脸上,更是暖进了孩子们的心里。 

  在助农展示区,热情的村民们向公益团队和爱心企业介绍了楠竹村的风土人情和农业产业,并展示了“土特产”——糍粑、梁子湖风干鱼、土鸡蛋等,引起了慈善企业家们的浓厚兴趣,他们表示希望后期有更多的城市要素流向农村,更好的激活村庄、盘活资源,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楠竹村。 

  公益宣传区涵盖了社会工作基本知识、政策法规、楠竹村社工室项目介绍、公益基金介绍、志愿者招募及积分兑换奖品和其他惠民惠农政策宣传,引导村民参与公益慈善活动,传播人人可慈善、人人可公益的理念,形成共享共治的基层治理新局面。 

  团结带领驻村社会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社会工作发展新篇章为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炼发展成果,强化专业能力,坚定行业信心。进一步激励社会工作者发挥优势、联动资源、履行职责、践行使命,推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鄂州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