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爱心有约欢度元宵 共同缔造美好生活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3-02-08

   元宵佳节,鄂州市民政局驻楠竹村第一书记严斌开组织驻村社工和村委会志愿者开展“欢度元宵 共享幸福生活”元宵节迎新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严书记向来参加活动的独居老人和留守妇女儿童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随后,驻村社工将事先准备好的糯米粉、黑芝麻等原材料依次铺开,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开始包汤圆,有的揉糯米粉,有的拌馅,现场热闹非凡。当严书记和驻村社工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端到老人和小朋友手中时,大家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吃完汤圆后,开始了活动的特色环节——DIY红包灯笼。在驻村社工的指导下,孩子们兴致勃勃,有序分工,通过剪裁、搭建、固定、组装、粘贴,一个个漂亮的红包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红包灯笼的制作不仅提升了孩子们对中华传统节日的兴趣,还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 

  本次元宵节活动,不仅让村民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氛围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村民团结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有爱不孤单,幸福每一天,共同缔造美楠竹。(鄂州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