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工参与议事协商 链接资源共谋幸福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3-02-09

  鄂州市民政局驻点村社工室社工秉持‘助人自助’的初心使命,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搭建好党和人民的‘连心桥’。驻村社工在参与楠竹村议事协商会议后,了解到村里有部分困难儿童在学业和生活照料方面的需求,通过专业的社工服务,及时链接武汉慈善企业资源帮扶。2月7日,驻村社工机构链接武汉德信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益团队一行来到楠竹村,开展了“阳光助力·关爱困难青少年”爱心助学活动的前期调研考察。 

  座谈交流会上,鄂州市民政局驻村第一书记严斌开首先对考察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楠竹村的概况和困难人群的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爱心企业德信联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表示,她们在乡村振兴和困境人群的帮扶方面一直都很关注,也做过很多相关的公益服务。希望这次能有机会在乡村振兴和慈善帮扶方面贡献力量。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楠竹村小学和产业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大家参观了学校操场、教室、图书角,校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困难儿童的基本情况,并交流和探讨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本次实地考察活动,驻村社工机构充分发挥了社工专业优势及资源优势,为将武汉市的慈善资源引入楠竹村进行了首次尝试,对城乡资源融合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驻村社工机构将发挥平台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更好的建设美丽楠竹,根据楠竹村的实际需求,挖掘并引入更多公益慈善资源。充分践行“五社联动”的工作理念与方法,推进村级议事协商制度,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不断增强楠竹村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鄂州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