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春节我在岗

日期:2023-01-28

   又是一年春节,在这阖家团圆的日子,市城市福利中心的干部职工们留在这个大家庭里,舍小家为大家,陪伴着院内的“一老一小”欢度春节。

  暖心服务不打烊 

  “他们只有我们这些‘家人’,这么些年过年过节都在中心度过,已经习惯了。”这是这段时间在中心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临近大年三十,各行各业都陆陆续续放假过年,有个特别的地方却不能打烊,那就是服务老人和孩子的市城市福利中心,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比平时还要忙碌,除了送餐、翻身、查房、洗漱、打扫卫生、消毒等日常工作,还要挂灯笼、贴窗花、装饰花园等,年味十足的院内都是大家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装点的,大家齐心协力尽心尽力营造春节氛围。 

  幸福团圆年夜饭 

  “这个老鸭汤多炖会儿,菜切小点,老人好嚼得动。”一大早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准备年夜饭,为了让大家吃好喝好,食堂和公服部门人员早早的就开始筹备了,先是根据大家意见确定菜单,跟超市沟通选购食材,到大年三十制作菜肴,每一个流程都认认真真。老人们笑意盈盈围桌而坐,举杯互祝新年快乐,品尝着美味可口的菜肴,老人们喜笑颜开,陶醉在过年的幸福氛围中。护理员在一旁协助老人进食,时不时地提醒老人细嚼慢咽,一个个温馨、友爱的画面让年味更加浓郁。 

  欢声笑语放烟花 

  “真想天快点黑,我真是迫不及待要去放烟花了。”儿童院的孩子们叽叽喳喳着期待着晚上的活动。夜幕降临,中心的吴庆妈妈和许雷爸爸带着孩子们来到中心广场放烟花,不多时,烟花爆竹照亮夜空,也照亮了孩子们的脸庞,“真幸福啊,有这么多爸爸妈妈们陪我们一起过年。”孩子们在广场上追逐打闹,欢声笑语也感染了大家,顿时广场上笑声一片。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一次次留守在院内,成为了孩子们的吴妈妈、许爸爸…… 

  这个春节我在岗,大家庭里共“团圆”,2023年幸福安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