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春节值守接续奋斗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3-01-28

 

  今天腊月三十,阖家团圆时,走亲访友日,鄂州市民政局驻楠竹村第一书记严斌开仍然选择驻村值守,守护“大家”的团聚和谐,贡献“小家”的团圆幸福。他说:“虽然很想念家人,我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辖区群众能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春节,我觉得还是很值得的。” 

  村民金老说:“我们真诚的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关怀,感谢严书记一年来的真心付出和帮扶,使我们的收入和生活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人居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有了明显的增强。” 

  保障温暖舒心的春节,帮扶实惠送到手,民生底线共兜牢。实打实地给群众排忧解难,把驻村帮扶当成一场走亲访友的“亲情之旅”,当成送关怀送温暖的实际行动。带着党的关怀,春节走访了村里的困难家庭,静心倾听了他们的心声。在走村串户的路上,我们和村民们结交了深厚的感情,努力为村里办实事,办好事,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5月,严斌开来到楠竹村。随时加班到深夜12点,在扎根的楠竹村,更是日夜心系的第二家乡,每一样工作都全力以赴!年过去了,楠竹村正在发生着悄然地改变,路通了,灯亮了,水清了,人心齐了,乡村美丽了 

  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工作一线,和村民们一起热热闹闹、欢欢喜喜的过大年,这样既坚守了岗位,又深化了感情,年味更浓了,心也更近了。跟村民一起过节不仅是坚守岗位的责任,更是一种情感的升华。今后我们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积极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下一步,楠竹村将围绕“人”“文”“地”“产”“景”,结合村级议事协商开展共同打造活动,组织各类青年回村或者到村开展产业发展、庭院打造、电商经济、文创设计、乡村治理等,科技助力、人才助力,共同建设更美、更富的楠竹。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越走越有奔头(鄂州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