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一起守护,托起老人稳稳的幸福

日期:2022-11-14

   鄂州市城市福利中心老年护理院一楼班组,由七名护理员组成,平均年龄47岁左右,年龄最大的护理员今年53岁,已在护理岗位上工作有12年,年龄最小的护理员今年45岁,也已在护理岗位上工作有5年之久。他们每日要负责47位老人的日常生活照料,其中失能老人比例达75%以上。

  守住初心,让老人生活的更好 

  护理院一楼班组年年都被评为先进班组,原因是她们真心实意走近老人、服务老人,她们始终坚持“一切为了院民,为了院民一切”。1017房有一位叫杨秀华(化名)的老人,因脑溢血导致半边偏瘫,喉咙不能发出声音,该老人已在护理院一楼居住有12年了,老人性子较急,加上不能说话,无法表达心里意思就会更急了,刚开始入住的时候常常因为自己手势表达的意思护理员不明白,而一个人坐在轮椅上生闷气,甚至不吃饭。负责杨秀华老人的护理员觉得这样也不是办法,在老人最初入住的那一两个月每天中午不休息,就守护在老人身边,陪老人看电视、切水果老人吃、带着老人一起叠衣服等等,时间久了她便摸出了老人的性子,与老人产生默契了,老人只要手势一做完,她便知道老人意思,之后她把自己的经验传给了班组的其她组员,在大家悉心照料下,老人在院内一住就是12年,每天早上护理员来上班,老人做的第一件事便是要拉一下护理员的手,充满了一位长者对晚辈的爱。 

  钻研专业,构建安全养老环境 

  护理院一楼班组七名护理员,其中取得高级护理员证的有1人,中级护理员证的有2人,初级护理员证的有4人,每年他们要利用空余时间参与养老护理、安全排查、急救方面的培训达12场。2021年重阳节,中午中心给全员三百多位老人加餐,突然护理员肖细枝巡查到1017房的杨秀华老人表情特别难受,但是老人又不能表达,慢慢的老人的脸越来越白,表情越来越难受,肖细枝第一时间判断老人应该是噎食了,她沉着冷静地立刻采用平常培训中学到的海姆立克法帮助老人把噎在喉咙的板栗给吐了出来,因为处理的及时挽救了杨秀华老人的一条生命,老人家属得知后连连感谢护理院一楼班组人员,称她们不光人美,护理技能也好。 

  凸显享受,让老年生活更有意义 

  人们常常说老了住养老院是一种悲凉,为了打破传统观念,让入住的老人少些忧伤,多份快乐,护理员一楼班组每天早上一上班就把老人都推到活动场地参加社工活动,陪她们做早操,下午带领她们做康复训练,各式各样的活动让老人在这里每天的时间都填得满满的。杨秀华老人每天早上都是护理员推到院门口,看着其他老人做早操,老人性格孤僻,不爱动,但她觉得看别人动也是开心的。为了让老人能动起来,护理员多次劝说老人积极参加院民运动会轮椅项目,在护理员的劝说下,老人终于同意参加了2021年院民运动会的轮椅项目,为了帮助老人锻炼和取得好成绩,护理员每天下午陪老人在轮椅上锻炼,鼓励老人,给老人打气。 

  2022年11月杨秀华老人因病住院后再也没有回到中心,大家再也看不到天天守候在一楼与每天早上来上班的护理员一一握手的“妈妈”了,杨秀华的儿子给护理院一楼班组送了一面锦旗,说道“重责任精护理,献真情似家人”。老年护理院也将带着服务对象及其家人的肯定继续努力,为入住老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