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爱无疆救助寻亲 让弱有所扶更温馨 ——鄂州市救助管理站救助黑龙江籍失散婆婆并寻亲成功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2-10-26

 

   一面绣着“无私奉献献爱心 情暖人间送团圆”十四个字锦旗,饱含着一位哈尔滨家人与失散亲人重新团聚后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也是市救助管理站执着寻亲,助力团圆的真实写照! 

  2022418日上午10左右,接热心市民电话后,市救助管理站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疑似患有精神障碍的老人睡在公园的草地上,身体非常虚弱。市救助管理站立刻联系120到现场将老人转到定点医院进行医疗救治。同时,启动寻亲程序,帮助老人寻找亲人,因老人精神状态不是很好无法与人正常沟通,寻亲工作陷入僵局,市救助管理站只好将老人留在医院继续进行康复治疗。经过医院数日的精心治疗,老人的身体状况逐渐好转,已能与人正常交流。经询问:老人名叫李燕(化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在知道姓名和住址后,市救助管理站通过公安部门查询得知,老人有个女儿在哈尔滨居住。随即与其女儿取得联系并告知其老人的详细情况。老人女儿得知其母亲的下落后非常激动,表示要来湖北鄂州接老人回家,后因双方两地都有疫情一时半会来不了,之后老人一直在救助管理站妥善照料。虽然疫情阻隔了老人与亲人的团聚,但是救助的大爱精神多少弥补老人想家的心灵。直到疫情好转,老人终于盼来了久违的亲人,看着母女相拥而泣的场面,在场的工作人员无不为之高兴。 

  从救助、救治、寻亲、身份甄别、亲人相认、护送返乡、家庭团圆等工作闭环,让一颗颗流浪的心重回亲人怀抱,一个个失散家庭的重新团聚,是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根本服务宗旨及救助寻亲的基本要义所在。下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大爱寻亲、让爱回家”行动,助力更多的流浪人员找到回家的路,让更多的离散家庭早日实现团圆。(贡移朝 张亮 邓光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