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救助服务照亮回家路——走失20年老人成功寻亲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2-08-08

  2022年8月2日,经过鄂州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努力,走失二十年的河南省南阳市籍老人寻亲成功,并安排专人专车护送返家团聚。

今年4月5日,我市公安机关民警将一名走失的老人(疑似患有精神障碍)送至救助站接受救助。在妥善照料老人的同时,组建“党员+社工”帮扶行动小组,制定关爱计划,旨在照料老人生活,帮助老人寻亲。一是悉心照料赢得信任。刚入站时,老人情绪较低落,不愿过多交谈,也不肯提及家里情况。经过真诚陪伴和悉心照料,工作人员逐渐获得受助人员的认可,通过与老人聊天掌握了一些有效寻亲信息。二是排查比对确定身份。根据获取的信息开展全面排查,发现南阳市有一名丢失多年的人员与该流浪人员比较相似,后经公安机关人脸识别系统比对,基本确定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和户籍地址。三是对接联系护送归家。为尽快帮助老人找到家人,工作人员联系户籍地救助管理站及村委会请求协查,寻找老人家属。经视频连线确认,该老人正是丢失二十年的河南省南阳市籍老人耿先生。

成功帮助老人寻亲是“大爱寻亲温暖回家”寻亲返乡工作的缩影。今年以来,共计救助138人次,成功寻亲49人,安置2人。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