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2-07-29

  728日,市救助管理站(市未保中心)组织全体党员连点共建社区考棚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首先站党员赴考棚社区包保楼栋即供销蔬菜综合楼居民入户走访,了解居民需求及存在问题:一是供销蔬菜综合楼内高龄、独居老人较多,1-3楼梯路灯坏;二是三层综合楼顶平台每天落树叶及卫生不好弄走;三是考棚社区五名困(患疾病)未成年儿童需求心理辅导;加上署假期小孩常到江边戏水等安全问题。 

  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包保户楼梯及楼顶平台卫生大打扫干净,并从一楼垃圾桶搬到楼顶平台上所有垃圾及杂物弄下来;对1-3楼梯路灯坏问题,书记承诺3天准备给他们安装太阳能解决楼梯路灯坏问题。 

  紧接着站党走访慰问考棚社区2名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家庭,并为其送去牛奶、夏凉被、被单被套、学习用品。在胡某家中,汪书记仔细询问家中实际情况,得知胡某单亲教养、隔代教,依靠舅舅援助生活,由于爸爸离世早,内心倍受打击,暑期在家情绪低落,书记耐心与她交流沟通并进行心理疏导,劝其勇敢面对生活,调整心态,参加社会活动。同时了解患疾病困境儿童家庭的基本情况、健康状况、学习情况,监护状况,以及社会保障。鼓励孩子们说:“战胜病魔,希望你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 

  随后嘉和社工为孩子们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现场指导未成年人学习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知识,讲解了如何防俺水及创建文明城市的知识、争做文明小市民。 

  通过走访慰问包保户及楼梯卫生大打扫除志愿服务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十分感动拉近了与困境儿童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有利于更好的推动未成年人救助工作的开展,同时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创新举措,以实际行动考棚社区居民解忧排困,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