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民政局驻楠竹村工作队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2-07-06

  75日,烈日炎炎,热浪滚滚。鄂州市民政局驻村第一书记严斌开带领工作队走村入户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走访楠竹村村民家中,了解村民在生产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倾听群众诉求,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牛奶送上门,真情暖民心。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有几户困难群众家中小孩比较多,买牛奶存在困难,驻村第一书记这一的情况记挂在心。当得知市民政局有一批牛奶米粉物资时,驻村第一书记主动协调,与工作队一起将牛奶米粉等物资一一送上门,帮助她们解决了实际困难。 
  

  田间地头,工作队员了解到:老金作为一名老党员,在脱贫致富奔小康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是全村种田能手,现老两口在家种。工作队员叮嘱老金,天气炎热,注意保重身体。 

  钟国民驻村第一书记反映,他家自来水管坏了,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当即与村委会联系,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隔壁邻居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真心实意帮我们解决烦心事,我们欢迎这样的驻村工作队”保障村民有水吃、有干净的水吃是工作队时刻牵挂的一件大事。在村民钟国民家中,工作队仔细查看了他家的饮水安全情况,保证每家每户饮水安全。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鄂州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进驻楠竹村后,深入村民家中、田间地头,全方位了解楠竹村发展情况,用心用力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拉近了驻村工作队与群众的距离,为楠竹村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民政局驻村工作队将紧紧围绕驻点村“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这一主题,持续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力争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鄂州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