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民政局严格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2-06-30

  为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权益,鄂州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残疾人保障工作。 

  一是拓宽申请渠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补贴申请方式,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APP等政务服务载体进行“全程网办”,或者在业务属地及“跨省通办”申请窗口进行线下办理,多种途径满足群众需求。 

  二是严把审核程序。按照个人申请、乡镇(街道)初审、残联审核、民政审定的相关流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审核内容,并及时公开公示,做到公平公正。 

  三是实施分类保障。按照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每人每月 7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人每月 100 元的标准,对符合领取一项或同时符合两项补贴条件的残疾人,实行分类保障。截至目前,全市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8943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8252人,共计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资金377.776万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1099.96万元。 

  四是落实复核机制。坚持定期联合残联对各区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信息进行核查比对,对在复核中存在的信息未及时更新、数据不一致等问题及时进行清理整改,确保数据真实、准确、齐全 

五是加强资金监管。根据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和全面落实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相关要求,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和“一卡通”发放,并采取联合检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加强对资金发放情况的监督,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