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爱困境儿童 感恩母亲节

日期:2022-05-13

   五月的第二个周末,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为了让困境儿童用实际行动感谢妈妈、奶奶的关爱,懂得回报、感恩增加困境儿童对于朋辈之间的交往,增强社会融入感,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增加处于青少年时期的学习能力2022年5月7日一大早,在梁子湖区民政局领导的指示关爱下,希望通过一些节日能有效的帮助困境儿童能更好的融入生活,建立儿童的自信心,青阳社工和志愿者在东沟镇余湾村村委会开展了“关爱困境儿童,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场时社工首先通过互动让孩子们了解母亲节的由来,当社工问及我们为什么要感谢母亲时,小朋友们积极发言:“因为妈妈每天给我们做饭、照顾我们很辛苦,妈妈对我们很好,对我们很关心爱护。” 互动进行后,社工拿出准备好的康乃馨让孩子们送给妈妈,随后社工让孩子们说出妈妈最让自己感动的一件事,有的孩子说:“我考试没有考好,我以为妈妈会批评我,但是当我告诉妈妈我没考好的时候,妈妈并没有责怪我,反而还安慰我”;还有的孩子说:“我放学回来妈妈给我做了我最爱吃的鸡翅”...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说着一件件感动的事。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此刻真的被孩子们的笑容治愈了。孩子们的幸福其实很简单,也许就是你的一句“宝贝”,或者是一句“我爱你”,孩子们就会感觉到被爱,所以,爱要大声的说出来,表达出来。青阳社工小袁非常荣幸担任此次活动困境儿童的“临时妈妈”,对现场的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详细的询问了解和关心。同时,也嘱咐小朋友在疫情期间的各项注意防范事项。 

  活动结束后,社工和志愿者还入户了6名困难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学习用品和康乃馨。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没有完整的家庭,和爷爷奶奶生活。有的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丢下孩子;有的母亲去世,父亲外出打工,丢下孩子。他们的年龄都很小,不禁令人感叹,上天是多么残忍,让他们那么小就经历常人难以接受的现实。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相信孩子懂得知恩,感恩,让孩子真正懂得母亲的辛劳,母爱的伟大,让他们懂得母爱的无私及伟大,同时也希望孩子们能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用优秀的品德,优异的成绩回报母亲。”共同庆祝母亲节的来临,享受节日带给大家的欢乐,享受这段美好的时光。让我们一起把爱传递下去!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