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 疫情防控勇担当 抗疫阵前党旗红

日期:2022-05-06

  自4月10日,鄂州城区实行静态管理鄂州市救助管理站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市民政局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勇担当,抗疫阵前党旗红,投入到疫情防控战疫中,切实保障流浪乞讨受助人员及困境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考棚社区地处老旧城区,辖区内多是零散旧房,且社区内有高密集的菜市场等商业体实际情况,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党员下沉到考棚社区值守,如城区实行静态管理有些小区封控致部分下沉社区值守党员不能出来,老党员邓患感冒未完全好听说卡口值守人员紧张,主动请缨到酒店住宿不回家参与社区值守,开展“疫情防控勇担当 抗疫阵前党旗红”动,推动党旗飘在基层、堡垒筑在基层、党员冲在基层全力配合社区搞好防疫防控工作。 

  坚守初心领使命 筑牢疫情防护墙 

  针对我市城区实行静态管理,滞留鄂州流浪乞讨人员及困境群众救助量骤增、求助人员情况复杂的实际,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依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应急预案。一是410日起站外托养(城东医院)救助特殊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全体党员干部与流浪乞讨长期滞留人员同吃同住加强滞留受助人员健康状况检测及卫生消毒工作。二是严把入站关,对站内进行全方位消毒,严格落实入站人员身体检查,对受助人员详细询问来源地及居住史,并做好健康登记。对检测发现有疑似症状的人员立即送往定点医院实行临时隔离留验,并向地方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移交。暂停受助人员送返工作,并安排好临时住所。三是及时向市民政局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将莲花山中医医院作为临时隔离点,4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到临时隔离点值班值守,每天对室内外环境进行消毒、测量体温以及后勤保障工作。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派遣专业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支部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带领全体党员职工分组轮班“上阵”,全面落实防疫措施为受助人员和全体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防护墙”。  

  党员冲锋在一线 打通“最后一公里” 

  我是党员我先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们纷纷主动冲锋一线,成立了以党员干部为主力的街面巡查小组,开展主动救助工作,打通抗疫“最后一公里”。在巡查过程中,党员们冒着被辱骂甚至是被殴打的危险,耐心地详细询问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的行动轨迹,积极劝说他们入站接受集中救助;对于不愿进站的流浪乞讨人员,向其认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供必要的疫情防护物资,留下详细求助方式,并做好记录及后续跟踪服务。确保流浪乞讨受助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