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致敬最美养老人,最美逆行者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2-04-18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城市福利中心一线护理员便化身美丽的逆行者,战斗在养老领域的抗疫战场上,是她们坚守岗位为院内270多位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服务。在关键时刻她们践行了“替党和政府分忧,代天下儿女行孝”的承诺,护着入住养老院的270多个家庭。 

  2022年4月10日,鄂州城区实行静态管理。市福利中心一线护理员再次整装出发,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院内“一老一小”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市城市福利中心实行封闭管理长达三个多月。一线员工中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护理员饶来云就是其中一个。小小身板的饶来云在关键时刻勇敢挑起重担,负责照顾护理院三楼四十多位老人。而此时饶来云的父亲正重病在床,正是需要人照护的时候,但是饶来云选择了坚守岗位。没过多久家中便传来父亲去世的消息,饶来云并未离院归家尽孝,而是再次选择了坚守岗位,选择了“代天下儿女行孝。在疫情期间,许多老人因封闭院内与家人隔绝时间较长情绪波动较大,她不厌其烦地用手机微信帮助老人与家属进行视频通话,缓解老人思亲之苦。她说最多了一句话是“既然做了这一行,就要把老人当自己的父母看待”。今年市城市福利中心再次实行封闭管理,中心一线护理员比以前减少了5人,繁重的护理任务又重重压在了饶来云的肩上,每天早上她五点半便起床,协助院民开展晨间护理,分餐、喂饭、为院民量体温、助浴、院民居室消杀、协助就医取药等工作。即便是工作压力很大,经常失眠,但她白天工作仍精神抖擞,冲锋在前,将调休机会让给他人。4月18日,一名老人在院内临终,饶来云第一时间带领三名护理员为老人擦洗、更换衣物,并协调家属及殡仪服务 

  在市城市福利中心像饶来云这样默默坚守岗位的护理员还有许多,她们在养老护理岗位上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价值。郑慧敏也是其中一员,常年从事一线护理,腰部产生了严重的劳损,发作时连弯腰都困难今年年初郑慧敏因腰部旧疾发作再次住院治疗,当她接到中心封控的通知时毫不犹豫地收拾行装背上行李回到单位坚守自己的岗位,每天隐忍着腰痛为院民擦洗护理、分餐喂饭、打扫房间、夜间查房等工作,虽然辛苦难受但她仍咬牙坚持,从没有抱怨过工作的艰辛,因为她深知她服务的六十多名供养对象需要她,她的护理团队需要她。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