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驻村工作队坚守一线、奋战疫情、践行使命

日期:2022-04-17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鄂州市民政局楠竹村工作队坚决响应市委区委号召,在楠竹村坚守岗位,无私无畏,任劳任怨,连续作战,与广大党员群众团结一心,共同抗疫。

  一是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动员群众接种加强针,通过正面宣传引导,督促逾期未接种人员尽快接种疫苗,对于行动不便不能自行前往卫生院的村民,统一派车接送接种,提高楠竹村的疫苗接种率,筑好免疫墙二是为了促进最新防疫政策落地落实全力宣传防控政策驻村工作队协同村干部逐户进行走访,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叮嘱广大村民遵守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倡导村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三是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开展“地毯式”入户排查,尤其是村外来人口和返村人员,全面掌握人员基础信息。对于排查出的次密接人员,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及时隔离,对居住环境定时消杀,并为隔离人员送去口罩、酒精防疫物资,让其安心居家隔离。四是坚守一线,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迅速在入村路口设置疫情防控值守卡口,轮班值守,认真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信息登记,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周密组织采样,配合做好核酸采样、信息录入、人员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有效保障核酸采样效率,与村委会完成全村核酸采样工作 

   由于高强度连续工作和就餐不规律,驻村第一书记严斌开小腹疼痛,他一直忍痛坚持工作。驻村工作队员江明凯由于每天排查工作导致膝盖旧伤复发,仍然坚守岗位。他们奔波于卡口值岗、排查外来和返乡工作、协助全员核酸检测。他们说,“等疫情结束了,我们才能安心回去好好调养身体!”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锤炼了党性,磨炼了意志,树立了驻村干部的良好形象,彰显了他们的使命与担当,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在危急时刻展现了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精神面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鄂州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