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开展巡山护林活动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2-03-11

   入春以来,气温回升,随着各类祭祀和郊外游玩活动增加,防火工作压力增大楠竹村坚持严字当头、细字为先,格落实落细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近期,鄂州市民政局驻楠竹村第一书记严斌开安排部署了森林防火工作。一是开展巡山护林防火工作。组织村两委、党员、干部、网格员、驻村工作队开展巡山护林防火,要求村级林长坚持每天巡山,在重要地段、重要路口每天巡查,耐心提醒大家安全用火,及时劝阻违规祭祀行为。二是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开展“倡文明祭祀、防森林火灾、保绿水青山”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楠竹村巡山护林宣传单,宣传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等文明低碳的祭祀理念,逐步引导村民群众转变观念,以实际行动落实防火责任。积极组织开展防灭火检查和入户宣传,在重要路口设立固定宣传牌,在重要地段悬挂宣传标语。在高火险时段在林区入山路口进行防火检查,杜绝火源进入林区,切实提高群众防灭火意识。三是认真落实护林联防机制与各护林签订护林联防公约,建立村、人梯级防灭火体系,落实监护责任人,对进入林区停留人员进行防火宣传,筑牢辖区生态安全屏障。四是健全消防队伍。把有救火经验的村民补充到了义务消防队中,一旦发生灾情,能随时应急出动,及时灭火。同时,加强值班值守,保持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鄂州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