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华容区筑牢健康防线 关爱特殊人群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2-02-23

    

  为了能够全面精细化了解和掌握全区特困供养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更好地做好疾病的防治工作,2月22日一大早,在临江乡粑铺村委会院内,华容区民政局签约胡林卫生院组织开展“关爱特困对象 建立健康档案”活动,对全体五保户和孤儿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免费健康检查。临江乡民政办负责人提前一天对各村民政专干进行工作安排,要求工作要细致到位,提前告知检查前要空腹等注意事项。 

  检查体检项目涵盖体格检查(身高、体重、血压、脉搏)、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乙肝两对半、心电图、肝肾功能、肝胆脾肾B超等类别,并把检查结果及时详细地记录在个人健康档案上。 

  “您老请慢点,注意脚下,小心台阶。”现场总是响起志愿者们温馨提示的声音,引导前来检查的老人,对身体不便的老人开辟绿色通道。 

  “您老晚上睡不着,血压有点高,要注意饮食,不要熬夜。”针对每个人不同的身体状况,带队的汪医生及时向他们告知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和正确的日常护理方法,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这是党的政策好,能够让我们享受到这么温暖的关怀,也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这是做了一件大好事。”前来参加体检的胡奶奶激动地说道。 

  华容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将按照计划和时间任务表,在“五一”之前有序的组织分区域、分批次对全区998名集中和分散特困供养对象进行健康体检,确保不少一人,不漏一位。对身体不便的人员,将采取上门服务方式,让好政策惠及到每一位特困供养对象。(华容区 龚海曙)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