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救助管理站扎实开展易流浪走失返乡人员回访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1-12-03

  家是亲情的牵挂,家是心灵的归宿。为有效加强对本地户籍易流浪走失返乡人员回访工作,进一步推进“联动排查、分类建档、温暖救助、家庭监护、定期回访”等长效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及时发现、精准救助、回归稳固、长效提升”的救助管理工作格局,近日鄂州市救助站扎实开展本地户籍易流浪走失返乡人员回访工作,全力做好对他们的源头预防和基本生活保障。 

  按照“规范管理、多方协调、分类施救、巩固回访”的工作举措,定期对辖区内易流浪走失返乡人员进行电话回访、实地走访等形式进行摸底排查,在已建立的信息台账基础上进一步及时更新返乡人员的实时动态信息,并结合风险等级评估报告优化帮扶措施,切实做到精准施救、精准帮扶。协调流出地政府对符合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保险及临时救助政策的困难群众,及时落实相关救助政策。并对返乡的易流浪走失人员户籍地政府,发放告知函,压实属地政府对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精神障碍患者和无人照料的老人等属地管理、监护照料及综合治理责任。 

  今年,市救助管理站对近年来送乡返乡的精神障碍患者、肢体和智力残疾人员、反复流浪乞讨人员等共计58人纳入信息库实施统一管理。定期组织实地回访,并对部分反复流浪困难返乡的人员送去必要的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及时关注其生活、家庭状况,同时督促其近亲属或其他监护人履行抚养及赡养义务,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贡移朝 邓光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