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社会工作联合会工会成立暨 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1-11-29

    11月26日,鄂州市社会工作联合会工会成立暨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民政局十五楼召开。社工联全体理事、35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低保中心董江主任、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瞿润红副主席、基层工作部屠光俊部长受邀出席本次会议。董江主任致欢迎辞,参会代表按规定程序进行了选举,瞿润红副主席向社工联工会成立及当选委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讲话。

  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是由市民政局主管的、由我市从事社会工作行业的相关人员自愿组成的全市性、行业性、联合性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旨在引导业内人士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行业自律和管理,推进我市社会工作事业健康发展。 

  社工联合会自4月27日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得到上级主管部门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为进一步建立业内和谐的劳动关系,切实关爱全市社工生活,引导其合理表达意见和诉求,在局分管领导余建兵副局长高度重视下,市总工会精心指导社工联合会按照《基层工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程序要求,开始了工会筹备工作。 

  工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市社工机构中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研究制订了详细的筹备方案;围绕联合会工会的性质、组织构架、工作任务等问题,多次进行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明确了组建原则、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在工会代表确定后,召开社工联党总支(扩大)会议,从各机构报送的35名会员代表中推选出14名候选人,经本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从中产生了社会工作联合会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经审委主任、委员和女工委主任、委员等共13人。 

  会上,市总工会瞿润红副主席指出:市社会工作联合会工会的成立,进一步扩大了工会在社会组织的覆盖面,有利于维护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组织的规范化发展,是社工联在民政局领导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有力表现,是行业工会体现价值、彰显作为的重要途径。 

  市民政局分管领导余建兵副局长表示:社工联行业工会是继社工联党总支之后,在组织架构上的重要完善,既是引领、教育业内人员的重要抓手,也是凝心聚力,做好全市社会工作的生动体现。希望市社工联合会工会在今后工作中,加大社工机构和行业组织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活动,为全市社工从业人员更好的合理表达和维护利益提供有效保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