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救助站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 实事,助力乡村振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1-11-19

   11月18日上午,鄂州市救助站党支部、楠竹村党支部楠竹村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鄂州市民政局驻楠竹村第一书记严斌开主持。

  会议创新方式、注重实效,推行“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模式,组织党员以学促做、以知促行,让主题党日活动更“有滋味”,让志愿服务活动更“有温度”。通过组织广大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宣誓、唱国歌等形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切实将奉献融入到“初心”和“使命”之中,不断提升组织生活吸引力,持续锻炼党员党性。 

       一是对帮扶结对联系对象开展动态监测和帮扶结对联系以及走访慰问关爱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二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重点普及了《乡村振兴促进法》中与乡村土地制度、集体经济结构等方面的法律问题,特别是对农村土地矛盾纠纷突出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读,通过以案说法、以群众身边事讲法说法等方式普及群众日常生活涉及的法律知识,切实增强了广大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基层村(社区)依法治理水平。有力推动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贴近,推动法治意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维护基层村(社区)和谐稳定、推动平安法治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三是开展争做村居环境整治党员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党员志愿者行动”。党员志愿者沿着楠竹村旅游码头路段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大家带着铁锹、扫帚、火钳、垃圾袋等工具,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清理绿化带里的杂草和垃圾,清扫路面,助力乡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党员们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意识,用实际行动宣传带动身边群众参与到清洁美丽乡村工作中来,营造全体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浓厚氛围,提升楠竹村人居环境。 

   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党员、志愿者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中,让文明新风吹遍全村,共同推动楠竹村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鄂州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