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城市福利中心组织召开“诵红色家书 育家国情怀”悦读汇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1-05-06
    5月4日下午,市城市福利中心组织开展了“诵红色家书 育家国情怀”悦读汇活动,参加活动的有中心部分党员、青年团体、儿童院的青少年,通过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在诵读会上,党员郑细金同志诵读了“夏明翰写给妻子郑家钧的信”、陆纯同志诵读了“周恩来、邓颖超的两封家书”,这些红色家书告诉我们不要忘记历史,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一名有责任、有理念、有信念的新时代好青年。儿童院的小朋友们,围绕小战士“潘冬子”“张嘎”的故事,讲述了小战士们机智勇敢、热爱祖国、宁死不屈的精神,让他们懂得了应该努力学习,面对困难要勇于挑战,不断努力,勇于拼搏。最后支部书吴庆同志诵读了“赵一曼在生命最后时刻写给儿子的家书”,让孩子们了解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后强调全体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诵读红色家书 育家国情怀”悦读汇活动圆满成功一封封家书,伴随着抒情的背景音乐,诵读者或激昂澎湃,或低沉婉转,或热情洋溢,或质朴真诚,还原红色家书真实风貌,营造真切、淳朴的情感氛围来讲述书信背后的故事,充分展现了革命烈士崇高的理想信念、炽热的家国情怀,以及不惧血雨腥风、慨然捐躯赴国的浩然之气,同时也表现了他们为人父母、为人子女的挚爱深情。诵读红色家书,让我们的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受到触动,精神更加振奋。(市城市福利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