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西山街道“共享+众筹”第一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1-05-02

 

  为实现党领导下的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充分激发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为辖区群众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精准化服务,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促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1429日,由鄂州市鄂城区西山街道主办、鄂州市伟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主题为共享+众筹第一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在鄂州市图书馆如期举行。 

    

  鄂州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余乙昌、团市委副书记王远顺、鄂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霞等领导莅临大赛现场;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湖北城市社区建设与研究中心主任陈伟东教授等7名专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西山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鄂州伟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村、社区工作者等2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大赛在西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端杰同志的致辞中拉开序幕,他指出公益创投大赛是培育和发展社会组织的重要形式,也是创新基层治理、推动共建家园行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的重要抓手。 

    

  项目汇报有亮点 

  来自8个社区的15个项目汇报人在擂台上都拿出真本领、亮出真功夫,个个激情昂扬,精神澎湃。不少社区创新汇报形式,利用情景剧新方式,带动居民参与其中,绘声绘色、生动还原公益创投历程中的点点滴滴。经前期报名、街道把关、专家评审等一系列环节,最终以下项目、汇报人获奖: 

  西山社区《共享家庭服务》与《共享百花园》项目、桂花园社区《360矛盾调解》项目、落驾社区《关爱独居 耄耋融融》项目、火车站社区《畅享空间 服务共享+》项目荣获三等奖 

    

    

  石山社区《“别出馨裁”手工坊》项目、落驾坪社区《多元共享 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项目、石山社区《红色啄木鸟——馨风团》项目荣获二等奖  

 

                          雷山社区《共享社区2.0》项目荣获一等奖 


        雷山社区汇报人杨艳、落驾坪社区汇报人黄静、西山社区汇报人严珍、火车站社区汇报人熊蕾、桂花园社区汇报人王珍荣获优秀汇报人。 

    

  活动延展有特色 

  许多社区将公益集市搬到了比赛场,纷纷带上自家居民手工制作的零食、拐杖、手工画等工艺品,现场进行义卖,集中交流展示创投成果的同时,又收入了一笔公益金。 


  

  专家点评有力度 

  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湖北城市社区建设与研究中心主任陈伟东教授结合汇报情况,从专业角度对西山街道公益创投成果给予肯定,提出西山街道要继续坚持复合型平台治理,从社区层面打造资源共享、居民自治平台;从街道层面打造成果展示平台;从社会组织层面打造技术支持平台,撬动多方资源,推动自治、德治、法治相融合,建设有为政府、有效市场、有情社会。 

  此次大比武全面检验西山街道公益创投实战能力水平,将进一步促进社区社会组织建设和业务能力提档升级。比赛不是终点,而是新奋斗的起点。西山街道将始终以共享+众筹为理念,聚焦各项公益活动持续发力,着力构建共治共建共享大格局,引领社区治理发展新潮流。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