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清明祭扫

来源: 鄂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05日

  来信人:市民

  来信时间:2022年4月3日

  主要诉求:团山公墓微信预约扫墓不合理

  答复时间:2022年4月5日

  答复意见:1、积极应对疫情发展新情况,以祭扫预约实现错峰、限流目标。我中心根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清明期间,在团山公墓实行预约扫墓,有效避免人群扎堆,确保了清明期间团山公墓无新冠病毒感染事件发生。

  2、对接媒体、社区网格和微信公众号,多途径推广预约方式。对于团山公墓文明祭扫的倡议以及需要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扫墓的内容,我中心首先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要求推送,覆盖了关注微信你公众号的祭扫群众;中心将文明祭扫倡议书进行报纸刊登和宣传车巡播;在《鄂州日报》等专题刊发文明祭扫公益广告,基本上做到了多渠道、广覆盖。
  3、找准不足,进一步完善信息化渠道的宣传工作,不断扩大覆盖面。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力量,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体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丰富信息宣传渠道,如:抖音、鄂州第一网、快手等方式,以取得更好宣传推广效果。

  答复单位:鄂州市殡葬服务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