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城殡仪馆不允许白喜事乐队从业人员入内问题

来源: 鄂州市殡葬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8日

  来信人:市民张某某

  来信时间:2021-04-26

  主要诉求:我本人是白喜事乐队一员,称现在鄂州市殡仪馆不允许白喜事乐队入内,到殡仪馆门口停留也不允许,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回复时间:2021-04-28

  回复内容:为更好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在中心城区推进文明殡葬的通告》和《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市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倡树“厚养薄葬”、“丧事简办”新风气,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市殡葬服务中心及所属鄂城殡仪馆等殡仪服务机构严格落实工作职责。配合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执法,加强殡仪馆公共场所办丧奏(播放)哀乐等行为管治,劝导营利性民间乐队停止在中心城区哀乐扰民活动,得到了广大社会群众和市民的赞许和认可。

  目前,我市仍有极少数民间乐队私接殡葬奏乐业务营利,哀乐送葬扰民与全市文明殡葬工作要求背道而驰,鄂州非物质文化传承的排子锣更应响应政府号召安排,不参与此类违法活动,助力全市文明殡葬工作。

  答复单位:鄂州市殡葬服务中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